close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10點二審宣佈馬英九無罪,結果謝長廷說這與人民的預期有落差!這個時候真的很想問問謝長廷,到底是跟你的預期有落差?還是跟綠營支持者有落差?又或者是真的跟人民的預知有落差?看上去這三種情況是沒什麼差別,但其實可大了!我看根本一開始就是屬於前兩項,前兩項所支持的是民進黨,當然會希望馬英九被定罪;相對的最後一項則是涵蓋了藍營支持者的理念,自然而然當然不相同!如果是意旨前兩項,那我想謝長廷也太不尊重司法了,對於一個以司法治國的民主國家而言,這是不該出現的現象!質疑司法的公正性,似乎就是想要控制司法,獨掌大權,這跟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有什麼不同?當然,換個角度想,假使今天角色顛倒,被審的是綠營的人,甚至是總統候選人,觀火的則是藍營的人,我想他們也會有所表達相同的想法,台灣如今會變成這樣,實在是很難讓人苟同,罪魁禍首,皆來自一群沒有高素養的選民,看看其他國家的民主,投票率是那樣的低,因為不論誰來當家,都是一樣的好,即便在他們心中也許也有跟台灣一樣的政黨意識,在回過頭來看看台灣,執政黨執意堅持一個百分之一萬不可能實現的入聯公投、執意去蔣化,這在在的顯示執政黨的無知,雖然國民黨也好不到哪去,也都是一樣爛!當然啦,謝長廷的一席話也不是全無道理,我也認同他的某些含意,現今台灣幾個最不可信賴的,就是司法與警察。司法常常作出不公的判決,太過拘泥於證據,雖然這也並非不好,但這常常會讓那些應該受罰的人專法律漏洞,反而無辜的人要受牢獄之災。除此之外,法律的約束力明顯不足,常常關沒多久就可以假釋,或是出獄,就算判刑了也判得很輕,對於那些重大罪犯而言,一點嚇阻作用都沒有,根本阻止不了犯罪的發生,所以之前死刑廢除的爭論,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,對於其他犯罪率不高的國家,我當然支持廢除死刑,因為根本沒有人權可言,但對於台灣,理應繼續存在!其實不論什麼,台灣有很多制度都可以廢除,暫緩執行,也許台灣就是過於講求人權,才會變成現在這樣,人民太囂張,政黨之間的對立等事情發生!至於警察不可信,乃至於警察常常吃案,或是草草結案,再不然就是知法犯法,自己也貪污起來,這樣的警隊,怎能讓人安心的將老百姓的生命財產交給他們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yu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